泰国2018年大米出口超过1100万吨

0

中新社曼谷1月8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商务部8日表示,刚刚过去的2018年,泰国出口大米1113万吨,价值56.2亿美元,达到预期目标。

泰商务部官员说,去年泰国大米价格上扬,提高了当地农民的收入。

对于2019年的大米出口,该官员表示,全球经济放缓可能会影响购买力,且其他出口国的大米比泰国大米便宜,预计今年泰国大米出口量将略有下降。

他表示,政府将努力提高大米出口价值,鼓励农民种植优质大米和国际市场需求高的大米。此外,政府相关部门今年将在亚洲的主要采购国特别是中国、新加坡、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加强营销活动。

大米是泰国位列第一的农产品,也是外汇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2017年,泰国大米出口量曾达到1148万吨,创下历史最高出口纪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