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赞:BOI成功引资9017亿铢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4日报道     颂奇副总理在主持召开BOI年度总结大会上强调,2018年全年成功实现引资9017.70亿铢。除了同比高出43%外,也比目标高出了25%。预计2019年引资业绩更上一层楼。

国家经济总工程师颂奇副总理在主持召开BOI年度招商引资成绩总结大会后的释出会上透露称,BOI将继续努力,在去年成功完成目标的基础上今年实现新突破。

他说,2018年全年BOI成功引资9017.70亿铢,较前一年同比提高43%的同时,还比预期目标高出了25%。对于BOI去年工作取得的成功表示赞赏。同时也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实现更高的目标。

从申请BOI促投的产业类型来看,84%的投资项目申请都属于政府目标引资项目范畴,总投资额超过7580亿铢。像,数字产业、医疗产业、石化产业、环保化工品产业、智能机器人以及航空产业,总投资额5390亿铢。另外,像生物技术和现代农业产业、电子电器产业、汽车及配件产业、旅游、食品加工等常规促投项目总投资额2190亿铢。

如果按EEC和非EEC区域划分,隶属于EEC的BOI促投项目合计达到422个,总投资额6830亿铢。其中春武里193个项目,总投资额5760亿铢;罗勇156个项目,总投资额587亿铢;北柳73个项目,总投资额483亿铢。

颂奇认为,BOI应该就当前国内外发展趋势和挑战重新定位自己,尤其是招商引资政策的内容。比如,增加对初创产业、消除贫富差距等项目的引资优惠措施。

至于2019年BOI引资目标,谷塞部长认为,就国外经济呈现的挑战,预计今年BOI全年引资额料在7500亿铢,比去年的7200亿铢目标新增300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