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账单可在银行和支付柜台前办理付款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5日报道     泰国海关宣布以完成支付服务升级工作。自14日起,缴纳海关厅账单可在多家银行分布在全国支行和营业厅以及柜台支付服务公司营业网点方便的完成支付。作为提升政务便利服务措施之一,海关厅将今年目标定在1000亿。

泰国海关厅吉萨达厅长表示,相信今年经济利好能为海关厅实现全年千亿关税目标提供支撑。截止2019年第1季度(2018年10月至2018年12月)海关厅累计完成税收260亿铢,比预期目标高出了8.9%。

他认为,即便经济增速出现低于4%的意外情况发生,海关厅仍有信心实现全年1000亿铢的税收目标。支付服务升级将让缴纳账单的过程变得更加容易和快捷。

与此同时,海关厅也在积极探索和开发符合当前支付要求的多种可行性方案。便利店内完成账单支付只是其中之一。后续还会推出更多便利化的支付场景迎合现代化数字政务发展的要求。目前提供海关厅账单支付服务的单位包括了,盘谷银行、泰京银行、开泰银行,汇商银行等4大银行,以及柜台支付服务公司。该公司在全国最大的便利店7-11内都设有服务窗口,支付将不再受到时间和地点的限制。因为,7-11便利店24小时全年无休,目前全国门店数超过1万多间。

对于海关厅来说,无现金支付交易将是未来努力的方向之一。从目前缴纳账单的方式统计数据来看,现金支付占比2%左右,尽管很少,但还是部分人的选择方式之一。而支票支付占比最高,约为4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