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大12月份商业信心小幅上升,加速推进农民增收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8日报道     商大发布12月份全泰商业信心指数数据显示,比前一个月提升0.1来到了48.4,建议当局加快提高农产品价格的同时,增加基层民众收入。

商大18日发布的2018年12月全泰商业信心指数数据显示,录得48.4,比前一个月的略高了0.1。至于未来商业信心指数,则上升到了50.6。

报告认为,支撑商业信心指数微幅提高的动力主要来自以下几方面,比如,政府支出和持续不断的投资,入境游持续增长,不管是人数还是人均支出,全国大选临近以及进出口贸易增长等。

至于不利因素,比如,央行上调0.25%的基准利率,从1.5%提高至1.75%,导致业者担心随之而来的贷款利率成本增加等。其次就是私营企业投资出现放缓,边贸投资贸易同样出现了增速减缓的情况等。

最后,商大提出整改意见,就是鼓励政府加快解决农产品低价的问题,同时加速农民收入结构调整,刺激国内消费购买力回暖等。此外就是,提升游客信心,开发新的旅游产品和景点,新建道路等基础设施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