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满意福利卡成功让百万人脱贫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8日报道     财政部满意国家福利卡所取得的成果,成功让百万人脱贫的背后,政府却动用了千亿预算。

泰国财政部发言人兼财经办主任拉翁就国家福利卡计划实施成效进行总结后表示,政府很满意该计划所取得的成果。为了确保整个项目计划的实施,政府动用了1200亿铢的财政预算。虽然预算看上去很多,但却成功帮助101万人实现脱贫。这是政府启动该项目的初衷,也是最希望看到的结果。因此,对结果很满意。

但不管怎样,国家福利卡项目将于今年6月份后关闭。至于是否还会继续推动,则需要看大选产生的新政府政策纲领。他说,1200多亿铢的预算具体支出如下,首轮登记注册419亿铢;第2轮登记注册356亿铢;新年礼品计划387亿铢;项目展期计划43.7亿铢。

而对415万申请再就业计划的国家福利卡持卡人跟踪数据显示来看,其中260万人成效显著,年收入提高到10万铢的占到11.5万人,而年收入3万铢以上低于10万铢的,大约有145万。换句话说,他们目前月均收入在2667铢,约合600人民币。

对于这近百万刚刚脱贫的福利卡持有人来说,政府将会继续帮助他们提升技能,找到收入更高的工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