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公交涨价计划推迟至宋干节后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0日报道     原定本月21日执行的曼谷公交票价涨价计划,将向后延迟到3个月至4月22日。

据陆运厅提拉蓬局长透露,在刚刚结束的中央陆运监管委员会特别会议上,就曼谷大众客运集团公司本月21日执行的公交票价提价计划推后执行作出决定。而这也是巴育总理在国资企业政策高级委员会上要求复议公交票价涨价方案后的最新进展。

此次推迟公交票价涨价涉及的不仅仅只是普通公交巴士,还包括欧标空调车、NGV新能源汽车以及联运公交车等。该委员会解释称,延迟涨价主要是考虑到近期曼谷市多个地区出现雾霾天气采取的应急措施。即希望公众更多的乘坐公交出行,进而减少公路上行驶的总机动车数量。

按照官方给出的解释,曼谷空气PM2.5超标主要是私家车使用量过大,再加上多条主干道新建捷运设施,导致原定的行程时间成倍增加。因此,如果推迟提价,将会让更多的通勤者选乘公交巴士出行,而不是开私家车。

另外,还要去陆运厅增派流动检测车对可疑尾气排放超标车辆进行抽查。如果一经发现,可当即进行惩处。如果是冒黑烟的车辆,可立刻执行停运处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