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实施3300万铢椰肉干采购补贴计划安抚椰农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0日报道     当局决定采取一项总预算3300万铢定点采购收购计划,希望能为国内低迷的椰子价格行情带来一点缓和。

泰国商业部内贸厅威猜厅长透露称,将实施一项短期价格干预措施,希望更能为国内椰子价格行情产生一些积极的改善。该计划将采取“定点+配额”的方式进行,动用3348万铢预算采购5000-6000吨椰肉干。至于资金来源,将由农民救助基金提供。

尽管从市场行情遭遇困境以来就实施了一系列积极的调控和监管措施,但成效是否并未收到预期。但不管怎样,作为一项短期市场价格干预行动计划,还是希望能从局部达到缓和的效果。

此次采购计划仅限泰南4个椰子主产区,分别是,1、巴蜀,收购计划预算1340万铢;2、春蓬,收购计划预算1070万铢;3、素叻,收购计划预算540万铢;4、洛坤,收购计划预算400万铢。

而收购计划目标总吨数大概在5000-6000铢。

每个府都将设置一个集中收购点,有意向的工厂或是企业可以到该处按规定的价格进行收购。比如,湿度6%的干椰子每公斤16.50铢,其中政府向采购商合计补贴6.5铢,而采购商自己支出另外的10铢。

而收购行动将于下周正式开始。另外,为了更好的防范违法走私偷运椰子,商业部颂提拉部长还将在下周主持召开泰南15府椰子海运业务动员会,对运输吨数在7吨的椰子商船实施报备要求。

如果按照此次5000-6000吨干椰子收购计划,预计将需要6000万个椰子。官员相信,此举能让椰子价格市场产生明显变化。而这也被认为是,政府应对椰农上访集会采取的安抚之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