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批准将“医药品和医疗服务定价”纳入政府价格管控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2日报道     泰国内阁22日例会通过决议,将医药产品和医疗服务定价纳入政府行政价格管控范畴。颂提拉部长强调,会找到一个平衡点确保私立医院的灵活性。

商业部颂提拉部长在内阁例会后的释出会上透露了上述消息称,正式医改迈出的重要一步,希望借此降低公众医疗负担,尤其是在私立医院就医时能够享受相对公平的医疗定价服务。

内阁决议通过后,2019年商业部控价商品总数将增至52个,其中商品类46个,而服务类6个。政府实施价格管控的目的就是确保和当前的消费水平和经济大环境相匹配,而不是放任差异化扩大。

当然,政府再试试药品价格监控的前提下,也会尽力不影响到私立医院的定价灵活性。比如,对私立医院的定价直接进行行政干预等。届时将会成立的多部门联合组成的工作组对私立医院的医疗服务和医药产品定价实施监管。

政府推动医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的初衷就是因为私立医院普遍存在通过高定价从医药品和医疗服务中谋取暴利。导致公众对其产生了长时间的抱怨,而政府要想真正实现降低药价和医疗服务价格还有较长的路需要走。

而内阁同意将医药品和医疗服务纳入政府价格管控仅仅只是开始。后续执行情况和力度还有待观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