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领跑2019年中国春节出境游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3日报道     据携程网发布的2019年春节长假出境度假旅游数据显示,2月5-10日期间,将会有700万中国人选择出国旅游,而泰国继续保持头名,日本和印尼位列第2、3位。

根据中国携程网发布的2019年春节长假出境游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2月5-10日期间,中国出境游人数将从去年的650万增加到700万。而泰国游继续占据中国游客出境游头把交椅。

中国游客继续选择来泰旅游除了旅游行程性价比上有优势外,泰国政府出台的刺激入境游签证政策起到了关键作用。中国游客入境泰国办理落地签的费用全免,入境时还能享受特殊通道待遇。进入旅游旺季后,泰国滨海旅游线路将会吸引大量的中国北方游客。

而今年春节期间出境游目的地国家预计多大96个,涉及的城市超过900个。相比欧美旅游线路,中国游客更喜爱在亚太国家旅游,主要线路包括,泰国、日本、印尼以及新加坡。

携程报告指出,今年出境游酒店预订方面,相比去年旅游支出有明显提升,已经预订了4-5星级酒店的人数同比提高了4%。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似乎没有影响到出境游消费支出。

另据泰国酒店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得益于政府政策利好拉动,去年12月份入境游客人数增至370万,其中中国和印度是两大客源输出国。

进入2019年后,入境游市场所表现出的状态也非常令人满意,继续保持增长的趋势。预计春节长假期间,入境泰国的中国游客至少在25万,他们中多大60%以上还是非首次来访的游客。如果按去年2月份入境游350万估算,今年同期入境游人数料在380万左右。

而酒店入住率也有望从目前的75-80%提高至80-85%。当然,在看到好的一面时,也必须对不好的一面提高警惕,比如英国退欧可能推迟欧洲游客来泰独家旅游的行程安排。中美贸易战影响阴云犹存。

而泰国酒店协会承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减少塑料制品使用,不管是塑料袋和塑料吸管,还是泡沫饭盒等。改用更加环保和能够降解的天然材料。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