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天然橡胶局飞青岛与阿里细谈橡胶网络合作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3日报道     泰国天胶管理局代表一行已于22日飞赴中国山东青岛,并将与阿里代表进一步讨论搭建中泰橡胶网络交易平台合作的事宜。中国是泰国橡胶最大的出口国,双方合作正朝着积极的方向推进。

泰国天胶管理局代理局长乃岩为首的一行官员已于22日飞赴中国山东青岛,此行的一个重要行程安排就是与阿里巴巴集团代表就中泰橡胶网络交易平台合作进行深度探讨。作为对阿里去年底访问天胶局的一次回访,相信双方在项目合作方面会是一次愉快而积极的会谈。

乃岩透露称,此次会谈将会探讨一些合作细节方面的内容。中国是泰国橡胶最大的客户,每年80%的出口橡胶都被运往中国。而青岛又是中国橡胶产业中心。

泰国是全球最大的天然橡胶生产国和出口国,全国从事橡胶产业的人超过600万。橡胶种植面积多大200万公顷,产品主要以烟胶片、20号标准胶以及浓乳胶等。其国内深加工利用率不足10%,过度依赖出口导致近年来泰国橡胶产业走持续下坡路。

按照双方预计,平台搭建并投入运营后,每年至少能达成20万吨橡胶的交易量。这对于提升泰国橡胶价格,增加胶农收入产生积极影响。

与此同时,天胶局还会持续鼓励地方橡胶合作社积极推动橡胶深加工产业发展,提高国内利用率。从而减少对出口的过度依赖。比如,扶持建浓乳胶加工厂,预计投资额1亿铢,日产能500吨。浓缩乳胶产品价格相比胶片有至少20-30%的溢价空间。

官方数据显示,泰国每年橡胶总产量在440万吨,其中加工胶片70万吨,加工胶块170万吨。其他的主要以乳胶、碗胶以及复合橡胶的形式进行销售。

天然乳胶和浓缩乳胶的浓缩比为3:2,也就是说,3份等比例的天然乳胶可以浓缩得到2份等比例的浓缩乳胶。而浓缩乳胶目前的市场需求仍很大,因此,增加这部分橡胶产品将能够获得不错的经济收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