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市生活成本仅次新加坡 位居东南亚第二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5日报道     据Numbeo2019年全球城市生活费用指数报告显示,曼谷是继新加坡之后东南亚国家中城市生活费用最贵的城市,剔除房租的人均每月生活成本支出大约在2.1万铢,而4口之家每月支出费用在7.58万铢。

世界最大的价格收集网站Numbeo发布的“2019年生活成本指数”资料显示,在东南亚城市中,曼谷是仅次于新加坡生活成本费用最贵的城市。曼谷生活成本指数录得为55.43,而排名该地区第一的新加坡为69.79。

报告指出,提出房租租金因素,曼谷市人人均每月生活支出费用在2.1万铢。如果是一个4口之家,那家庭每月支出费用料在7.58万铢。对于曼谷市民来说,今年生活费用增长最快的一项就是食物,也就是每日三餐费用支出。从去年的27.99上升到了今年的30.42。每餐支出平均80铢。

其次是,房租租金,从去年的26.21上升到了今年的26.35。比如一间位于曼谷市中心的标准单身公寓,每月租金大约是2.14万铢。而指标有明显下滑的主要是消费品,从去年的62.40下降到今年的58.32。

而也就是因为餐饮和租房两项费用支出增加,削弱了他们在其他项目上的消费购买力。消费购买力从去年的44.94下降至今年的41.15。

另外成功进入东南亚前10大消费最高城市排行榜的还有普吉、芭提雅和泰北小城清迈,录得指数分别是,48.85,45.30和43.42。人均月生活成本费用(不包括房租)1.8万铢,1.7万铢和1.6万铢。

而全球城市生活成本最高的则是瑞士的巴塞尔,指数高达131.37,人均月生活成本(不包括房租)4.94万铢。东京则是亚太区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东南亚则是新加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