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U警告解除有助海产出口增2%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5日报道     开泰报告认为,欧盟取消对泰国的IUU黄色警告料将刺激泰国海产出口,预计今年会比去年同期提高0.0-2.0%。

开泰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数据显示,欧盟解除对泰国的IUU黄色警告能为泰国海产出口带来积极提振。这对于泰国海产出口企业来说这也将是一个大好的开拓市场的良机。预计2019年泰国海产出口将迎来近8年内首涨,出口总值4-4.1亿美元,同比增0.0-2.0%。

虽然欧盟宣布解除了对泰国IUU的警告,但必须弄清楚一点就是,接下来欧盟海产市场竞争将更多表现在产品的品质质量上。当然,关税优惠或是其他特殊贸易待遇等都是需要努力争取的方向。

对于泰国政府和出口企业来说,必须关注的事情包括英国脱欧产生的负面影响,以及消费者消费行为和饮食习惯的改变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