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甜脆玉米出口连续10年全球第一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5日报道     泰国甜脆玉米出口量连续10年高居全球第一。日本、韩国和台湾为主要出口市场,份额接近出口总量的一半。

据外贸厅公布的农产品出口数据显示,泰国甜脆玉米出口量连续10年高居全球第一。就目前数据统计结果看,18年出口量会比前一年会有明显增长。

2017年泰国出口甜脆玉米237559.6吨,价值76亿6490万铢。而2018年前11个月,甜脆玉米出口量就已经得到了236775.6吨,同比增6.7%;而出口价值73.299亿铢,同比增2.2%。主要出口市场分别是,日本26.5%,韩国10.2%以及台湾10.1%。

在国际甜脆玉米市场,泰国的主要竞争对手有,法国、匈牙利和美国。而泰国出产的甜脆玉米不管是品质、口感和甜味上都更胜一筹,因此,这也是泰国能够连续10年高居全球甜脆玉米出口第一大国。

尽管亚太区泰国有越南和中国两个市场竞争者,但后两者仍无法种出和泰国同品质,并满足国际市场需求的甜脆玉米。泰国能为全球提供最好吃的甜脆玉米。

如果仅从出口总量和价值看,欧盟可能还排不上是泰国甜脆玉米的主要出口市场,但从市场前景看,它确实一个很重要的市场。泰国甜脆玉米出口欧盟将被征收3.1-14.3%不等的关税。而去年前11个月数据显示,泰国向欧盟出口甜脆玉米价值同比提高了9.5%,至6亿3440万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