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公债办:泰中铁路不会让国家背负巨大外债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8日报道     泰国公债办就中国金融机构为泰中铁路合作项目曼谷至廊开线提供融资贷款存在的风险回应称,项目投资将由泰国独立完成,并没有和中方合资建设。另外,国外融资方案并非中国不可,谁提供的方案最优就选谁。

泰国公共债务管理办公室再次就泰中铁路合作项目将由中国金融机构提供融资贷款的担忧回应称,作为泰中两国政府达成的跨国轨道战略投资项目之一,符合两个国家和国民利益。

至于融资贷款是否非中国不可,官员表示否认,并强调国外融资贷款向任何机构开放,选谁取决于提供的方案是否是对泰国最优的。只要是,不管是哪个国家的金融机构提供都是可以考虑的。当然,如果中方能够提供相同的融资贷款方案,那可能会优先考虑。因为这是中泰两国的战略投资项目。

泰中铁路合作项目曼谷至廊开线,首段200多公里段的项目总投资1794.12亿铢,国内总额占比80%,即1277.84亿铢。国外融资部分所占比重并不高,因此,不会发生中国变成泰国在全国的情况。

另外,按照双方合作协议,整个项目的后期经营也有泰方负责,而不是由中国企业托管。中国向泰国提供的是项目需要的技术和运营所需的电车。政府也不会因此而背负过重的外债。双方的合作是建立在互信互利的基础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