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曼谷地产行情依旧堪忧,过剩问题异常突出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8日报道     2019年的泰国房地产市场仍是非堪忧,巨大的供给侧过剩压力已经让曼谷及周边地区房地产市场出现了泡沫,并有加重迹象。

泰国房地产研究和评估中心发布的2019年泰国曼谷及周边房地产市场研究报告指出,泡沫风险越来越浓重,新楼盘入市和购买力疲软形成的供需失衡已经让楼市供给侧过剩压力变得非常巨大。

就目前评估情况看,地产泡沫将会持续2-3年,也就是说,曼谷大都市圈地产泡沫将会在2022年出现破裂。报告认为,除了住房供给总量增长过快外,房屋价格增速更是令人感到可怕。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去年曼谷及周边住房供给量12万5118个单元,同比增9.3%;价值却同比增长了28.1%。如果按泰国经济增速来看,房价上升幅度明显太快。

2017年曼谷及周边住房供给总量合计11万4477个单元,总价值4416.61亿铢。而2018年总供给量就升到了12万5118个单元,总价值5658.11亿铢。其中2018年下半年比上半年住房供给量新增了1万9133个单元。类似的情况在2017年仅为2.3%的差额。

总之,从目前的供需市场看,今年曼谷及周边房地产市场仍看不到热火朝天的购买景象。供给过剩问题依然存在,如果开发商和商银无法找到有效的解决办法,那双方都将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