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大2019春节消费预估:支出额创11年新高至580亿铢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3日报道     商大发布的2019春节节日消费数据显示,料创出11年历史新高,总支出额达到580亿铢。

泰国商会大学发布的2019年春节节日消费支出数据资料显示,由于国民争相购买年货和祭拜用品,预计今年春节流动性消费支出总额将达到583.98亿铢。这也将创下11年来新高。

但较去年相比增幅仅有2.7%,而这也是近7年增速最慢的一年。从国民节日消费行为和动机来看,他们对于国内经济前景仍存有顾虑。尤其是中低收入群体,他们所关心的农产品价格仍处在较低水平。像从业人数较高的稻农和胶农。

另外,就是对全球经济增速减缓的担忧。中美贸易战拖累了全球经济表现,英国脱欧进程的曲折。

春节节日消费支出方面,超过63%受访者表示,他们会延续往年购买年货的传统而不改变购买的祭品类型和数量。而采购年货地点选择,67.8%受访者表示会在生鲜市场,另外20.1%选择到大型百货,另外10.2%选择到商超购买。

支出预算方面,购买新年拜祭用品的平均3570铢,布施1811铢;普通年货2287铢;春节红包3575铢;衣服鞋袜1626铢;旅游支出28790铢;购买贵重物品,比如金首饰12252铢;购买耐用品,电器或是学习设备5268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