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降低跨境转账准入门槛,1泰籍股东即可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3日报道     泰国央行发布公告,将降低跨境转账/支付行业准入门槛。决定将泰国人持股要求从之前的最低四分之三下调至只需四分之一。威拉泰行长认为,在吸引更多竞争的同时,还能将跨境转账手续费大幅降低。

泰国央行行长威拉泰表示,为了加快跨境支付和转账业务发展,同时引入更多外部参与者和竞争者,央行决定调整跨境转账准入门槛,将泰人持股比例从最初的至少四分之三,下调至只需四分之一。

他说,泰国跨境转账的成本相比周边国家都要高。泰国目前跨境转账收费比例是7.28%,全球平均水平在4.64%。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分别是3.2%和3.09%。放宽行业准入制度将能够吸引更多外部参与者和竞争者,当然竞争也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实惠,那就是手续费将会大幅降低。

开放市场还将刺激多行业发展,增加新的就业岗位。不管是国内电商,还是跨境电商,外劳市场、以及中小型创业者。与此同时,央行还同意放宽电商平台支付要求,给予移动支付平台更好的为商家和买家提供支付服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