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建议:新政府必须从制度改革上入手解决养老问题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8日报道     老年人消费市场拥有巨大的成长空间,泰国法政大学继续教育和人力资源研究所主任素帕猜博士建议,新政府上台后应该启用全方位的养老保障制度来应对泰国老年化社会问题。

泰国法政大学继续教育和人力资源研究所主任素帕猜博士认为,泰国历届政府在应对老年化社会问题上采取的办法并不科学。如果要想真正解决泰国日益突出的老年化问题,就必须对现行办法和制度进行改革,启用全方位的养老保障制度。

他补充说,搞阶级分层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泰国的老年化问题。过去以来政府采取的措施,不管是养老抚恤金政策,还是解决老人住房问题等都具有局限性。

因此,在解决老人年养老问题方面,还必须统一路径,采取一种科学有效并且适合所有阶层的执行方案。在泰国资本家看来,泰国人储蓄低,没有足够的地产资产是关键原因之一。不同于国外,除了政府提供的福利好外,个人储蓄也更多。同时还拥有一些用于出租的住房等资产,确保他们养老时有稳定收入来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