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大更新曼谷雾霾危机称:损失可能高达400亿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8日报道     商大更新首都曼谷雾霾天经济损失报告称,如果雾霾天气持续时间达到6个月,恐将会造成400亿铢经济损失。

商大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认为,首都曼谷雾霾危机远超预期。就目前预估,雾霾天持续的时间可能长达半年之久。如果那样的话,经济损失料在400亿铢。现在所能期待的就是希望首都雾霾天气能够有所好转,至少能比现在好一些。

从调研结果看,市民为了防范雾霾带来的身体伤害,每人每月仅用在防护用具上的支出金额就在594铢。如果持续时间达到6个月,那市民为此需要准备的预算就是4812铢。

市民购买的防护设备则包括了,像PM2.5防护口罩,个人护理用品等。塔纳瓦博士认为,如果雾霾危机能在本月内消除,那经济损失预计在80-100亿铢。如果再延迟3个月,那损失额将高达200-400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