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收入减少影响,泰国1月份家庭经济指数滑至45.5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0日报道     开泰研究中心发布的家庭经济指数报告数据显示,泰国1月份家庭经济指数为45.5,较上一个月的46.0略显下滑。这是该指数近5个月以来首次表现为下降,原因无外乎能为收入带来利好的因素没有了。不管是季节性收入增加,还是政策性收入增加,都已经与前一个月结束。

报告认为,部分家庭收入出现减少是其中的关键原因。不管是公司发的年终奖,还是政府发放的新年补贴,还是各种投资收益等都在年末被支出了。当然,农产品价格整体不佳也是其中的原因之一。

至于未来3个月家庭经济指数则滑落到了46.9。物价上涨以及收入增长不对称的结果导致家庭在生活成本支出方面的压力有所增加。他们担心生活负担变重,而谨慎支出则变得越来越普遍。

开泰研究认为,不管怎样,对于泰国家庭来说,尤其需要关注下月底的全国大选。因为这将关乎泰国未来社会和经济走势。与此同时,还需要对中美贸易战信息进行即时更新,确保提前作出准备和预判。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