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经济将在大选过后迎来新成长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0日报道    商大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数据显示,1月份消费信心指数录得80.7,这也是该指数近5个月以来首度表现为上涨。不管怎样,相信随着大选日子临近以及中美贸易战缓和,预计2019财年第1季度GDP增速在3.5-4%之间。

泰国商业大学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发布的月度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显示,2019年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录得为80.7,这是该指数近5个月以来首次表现为上升。

他说,消费者信心回升有来自多方的因素。比如,政府官方发布2019年全泰大选时间,即2019年3月24日泰国将举行全国大选。与此同时,围绕中美间的贸易战战时似乎有缓和的迹象。另外,就是中国游客赴泰旅游逐步回归常态,特别是在政府启动免落地签证费用后。

当然,公众仍对泰国经济以及全球经济未来前景充满的不确定性存在担忧。比如英国退欧进程的曲折波澜,国际大农资产品价格行情的低迷,公众在消费支出方面变得越来越谨慎。照此估计,2019年1季度GDP增幅料在3.5-4%之间。而全年经济增速料在4-4.2%。

看看今年情人节节日消费支出预估报告便可略知一二。总消费额37亿铢,同比下滑3.17%。至于二月底的万佛节,预计消费流动性约为26.67亿铢,同比增3.12%,人均消费支出1642铢。经济不景气,导致公众希望通过布施和祈福能改善今年运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