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个月完成预算支出1.35万亿铢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2日报道     泰国国家统计局发布报告称,2019年首4个月财政预算支出合计达到1.35万亿,占年度总预算45.2%。稳定的资金输出确保经济正常运行外,还极大的提升了效率。

该局金融系统发展顾问兼发言人雅妮女士认为,政府财政预算支出高效稳定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截止2019年1月31日统计的数据显示,前4个月预算支出合计达到了1.35万亿铢,占到了年度总预算的45.2%。

政府2019年年度预算总额为3万亿。作为推动经济向前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之一,政府投资预算支出表现将直接影响到年度经济目标的结果。政府为2019年设定的经济增至目标为4%,出口增幅为8%。

但在商界看来,对此略感担忧。因为利好因素在挑战面前显得非常脆弱。再加上今年大选选前的环境和气氛与以往大不相同,不管是竞选人的竞选预算限制,还是当局者为大选设置的诸多缺乏公平竞争环境的条件等。

前4个月支出的13572.57亿预算金额中,常规预算10968.95亿铢,占到全年常规预算的46.6%。另外不包括年中特别预算在内的投资预算支出合计为2603.62亿铢,占年度投资预算的46.7%。政府为2019年安排的年度常规总预算为23538.61亿铢,投资总预算为5572.40亿铢。

她强调,统计局将会密切关注各政务部门预算支出情况,确保预算使用和支出朝着预期目标前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