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提议泰国联合缩减30万吨橡胶出口量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8日报道     印尼方面准备于本周在曼谷举行的印马泰3国橡胶出口联盟会议上提出缩减橡胶出口配额的方案,目标是30万吨,以稳定国际橡胶价格波动。

根据印尼商业部消息来源称,为了稳定国际橡胶价格持续下滑的局面,印尼方面将会在本周于曼谷举行的印马泰3国橡胶出口联盟会议上就国际橡胶供给侧过剩问题进行磋商,希望在现有基础上再合计缩减30万吨的出口量。

目前了解的情况是,印尼和马来两国已经对缩减出口额方案有过交流并基本同意执行减量计划。但泰国方面还未就是否加入该行动方案表态。

供给侧过剩问题被认为是泰国在内的橡胶主要出口国价格低迷的关键原因。如果缩减出口量能够为橡胶价格市场带来提振,相信泰方会积极考虑。但缩减出口就意味着政府需要增加库存量,对于政府财政来说会是不小的压力。

因为橡胶价格低迷并非是短期市场行情,也是持续了多年。如果市场依旧低迷,缩减出口的做法难以持续。3国曾于2017年就实施了一项总量35万吨的橡胶出口缩减行动计划。当时的实施时间为3个月。如果此次再采取类似的联合行动计划,那将会是第5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