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C发展10年后将创百万新就业岗位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8日报道     EEC秘书长卡尼表示,EEC经过10年发展将创造至少一百万新工作岗位。只要政府制定的各项计划和措施执行到位,它将成为泰国未来经济发展的核动力。

泰国东部经济走廊经济特区政发委(EEC)秘书长卡尼在由巴育总理主持召开的EEC政发委工作汇报会议后的释出会上指出,会议上各方就EEC发展带来的新就业前景充满期待,认为东部经济走廊特区在经过未来12年的初步发展将至少能创造100万新工作岗位。

巴育总理在听取汇报后还作出指示,要求各单位部门加快人才梯队建设和培养,为EEC未来的人才需求和发展做好前期人才储备工作。比如像BOI,教育部,劳工部,数字经济和社会部,科技部以及ECC办事处等。

按照EEC发展总体规划,将会有10大产业享受到最大的政策扶持,而这些产业将带来新工作岗位的需求。这10大产业中5大产业有优先扶持发展产业,另外有5大产业为新创扶持产业。

比如,新汽车、智能科技、农业生物科技、旅游服务和食品加工产业等5大优先发展产业将会带来近50万新工作岗位。其中新汽车提供5.5万个,智能科技5.6万个,农业生物科技1.5万个、旅游服务30万个以及食品深加工4.5万个。

至于数字科创、机器人、医疗健康服务、航空和配件、物流配送等5大新创扶持产业,则将会创造近60万新工作岗位。其中数字科创产业提供28万个、机器人产业9.6万个、医疗健康服务产业9.5万个、航空配件产业5.8万个,物流配送产业9.05万个。

卡尼强调,人才培养也将采取全新的联合培养的模式,充分发挥各方资源优势实现人才高度专业化的培养路径。真正实现人才培养符合泰国4.0发展要求。

另外,在高科技和专业人才培养方面还将与国外同行或是高校或研究机构展开合作,走出一条国际型符合人才培养的模式。总之,EEC发展前10年将至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