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拨款17亿推进今年稻米风险保护工作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9日报道     泰国内阁通过2019/2020年水稻抗风险灾害保险预算案,同意拨款17.40亿铢推进今年全国水稻耕种保障工作计划。

泰国内阁发言人纳塔蓬说,内阁例会上讨论并通过了由国家稻米政策监管委员会提交的2019/2020年全国水稻播种风险防范保险议案。

去年该计划实施后取得成功是内阁考虑的关键原因之一。官方资料显示,去年加入该计划的稻农人数多大192万,稻田面积276万莱。占到全国耕地面积的47%。

按照内阁同意的保险补贴计划,政府财政补贴每莱58.02铢,另外34铢农民自付;如果是农业社银行的客户则可提供全额补贴,每莱92.05铢/公升。今年计划投保的稻田面积在3000万莱。

今年补贴较往年有一个特别之处就是增加了大象损失线。如果遇到天灾每莱补贴1500铢;如果是农作物疾病出事,估计在每莱750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