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市摩的优惠信贷项目启动,最高15万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21日报道   泰国中小产业信贷担保公司联合5家银行为曼谷市合法注册摩的提供优惠贷款方案,每人最高限15万铢。前者将提供全额担保。

泰国中小产业信贷担保公司董事兼经理乃叻透露称,摩的优惠贷款方案获得多家银行支持。储蓄银行、泰国中小企业发展银行、农合社银行、莲花银行以及泰国小额信贷银行等5家银行已同意加入该计划为摩的司机提供优惠贷款,每人最高上限15万铢。条件不足的最高仅可申请到3万铢的贷款。

作为项目发起方,公司将为5家银行提供的贷款提供全额担保。摩的司机拿到贷款后,必须将资金用于改善摩托车或是购买新的摩托车。如果是有良好信誉、且没有违约还贷记录的摩的司机,最高可申请到15万铢的贷款。

当然,如果是有不良信贷记录的贷款人,贷款额度将被限制在最高3万铢。以15万铢贷款人为例,其中10万铢可用于购买新型低碳排摩托车,余下的5万则用于偿还旧债,解决债务遗留问题。

5家银行将根据贷款人条件提供差异化贷款利率,但负担将会比普通商业贷款会低很多。作为一项半政府扶持的项目计划,参与该项目的5家银行大多以国资银行为主,因此,贷款利率将会比普通商银会更优惠。

另外,项目贷款的还款期限将限制在2-3年内。作为摩的司机来说,只要保持每天出车,相信这部分银行贷款将不会成为他们的负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