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月份汽车销售呈现为内强外弱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21日报道   泰国1月份汽车销售呈现内强外弱,其中国内销售量同比增17.3%。而受到需求疲软影响,出口同比下滑0.59%。纵观整个行业则仍表现为下行。

泰国工业院副主席兼汽车产业组组长素拉蓬在月度例行释出会上说,1月份国内汽车销售量持续增长,与国内经济好转、居民收入改善以及政府政策得力有关。但由于需求疲软影响,出口市场表现并不是很好。即便纵观整个行业,挑战也大于机遇。

他说,1月份泰国汽车总下线量为17万9595辆,其中7万8061辆用于满足国内市场,另外的10万1042辆用于出口市场。从销售表现来看,国内市场明显好于外部市场。1月份国内市场供应量就比去年同期提高了27.77%之多。而出口市场则仅新增了2.94%。

至于摩托车方面表现,1月份产量同比减少5.69%,达到21万8285台。而1月份实际销售量为14万8917台,较去年同期比下滑了4%,但较前一个月相比则有8.5%的提升。

尽管1月份为满足出口市场准备了10多万辆整车,但实际完成的出口量仅为8万1583辆,较去年同期减少了0.59%。而整个出口市场疲软则是下滑的主要原因。出口市场方面,除了东盟、中东和北美市场仍表现稍好点外,其他主要市场均呈现下滑。而这事也是整车出口不佳的原因之一。

他补充说,如果环顾整个汽车制造业1月份表现也比去年同期下滑了5.74%,整体销售额668亿6166万铢。泰国1月份整车出口创汇408亿1686万铢,同比下滑2.85%。摩托车出口7万9799台,同比下滑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