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报告:全球CEO看经济增长放缓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22日报道     全球经济增长将在未来12个月内下降,提醒投资者谨慎投资,尤其是境外投资。全球近30%CEO表达悲观情绪。

普华永道发布第22期全球CEO年度调查报告,采访了来自全球91个国家和地区的共计1378位CEO。样本亿国家GDP为权重,以确保CEO观点在所有主要地区都得到公正的体现。采访的方式包括10%电话采访,73%在线访谈,10%电邮或面谈。接受访问的CEO所在公司48%收入在10亿美元或以上,36%收入在1亿至10亿美元之间。

另外,15%公司收入在1亿美元以下。这些接受访问的CEO的公司59%还是私人所有。CEO们对全球经济的看法和主流经济展望相符,看低2019年经济可能到达的预期。尤其是在贸易紧张和单边保护主义加剧的当下。

尽管纵观全球表现不佳,但亚太地区CEO对于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比全球其他地区同行更为乐观。超过半数亚太CEO看好未来12个月全经济增长料有所改善。

面对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亚太地区高管们已经感到不安,并积极寻找新的增长机会,同时还以敏锐的方式作出回应。比如,调整供应链和采购战略,通过技术和数字化投入来提高生产率。

对于亚太区CEO们来说,美国、中国以及澳大利亚被认为是增长前景最重要的后选市场。超过85%的CEO们相信,人工智能将会在未来5年内显著的改变他们的业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