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认为:强势泰铢挫伤了投资者信心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24日报道     财经办继续向央行释压称,从近期追踪结果来看,泰铢快速升值不仅影响到出口整体表现,更挫伤了投资者投资泰国的坚强信心。央行方面则仍坚持泰铢升值是贸易保持顺差的原因之一,并不希望通过干预来抑制涨势。

泰国财经办官员近日再次就泰铢快速升值表达了关切,认为,泰铢升值幅度傲视整个地区的表现,不仅影响到泰国出口整体表现,更伤害到了投资者对投资泰国的信心。如果继续放任泰铢这样的表现,那今年政府经济工作计划将收到影响。

泰国军人银行经济研究中心主管尼叻认为,泰铢高位震荡将会持续贯穿2019一整年时间。而波动峰值预计会发生在上半年,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担忧。优先是,泰国国内大选定在3月底,另外就是英国脱欧也将在3月底知晓。

如果英国政府不能与欧盟在某些议题上达成新的共识,为自己赢得脱欧后的更多利好政策。那英镑将会引发全球资本流通市场的一次具有规模的震荡。届时,泰铢在内的亚太货币将面临较大承压。

当然,泰铢自年初以来的强势除了美元走软影响外,泰国贸易长期保持账面盈余也是其中的原因之一。但不管怎样,必须承认的一点就是,泰铢强势必将伤及出口,导致泰国出口商品价格竞争力剧降。

泰铢自2019年年初以来已累计上涨了4.1%,比排在同属亚太区的第2位高出了近2倍。至于泰铢是否会在某个时间段回调,官员认为,大选过后,情况可能会有所改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