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泰国龙眼料迎来大幅降价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24日报道     泰国农合社促进厅启动2019年全国龙眼分销统筹安排行动计划,在确保龙眼价格稳定的同时,实现产供销平衡。

泰国农合社促进厅官员透露,为了确保2019年龙眼价格稳定,同时达到龙眼分销的目的,已启动了今年的龙眼分销统筹行动计划,促成了泰北南奔府龙眼合作社和泰南宋卡府龙眼合作社签署龙眼市场供销平衡合作备忘录。

官员表示,启动该计划主要是考虑到今年龙眼料将高产。借鉴以往的经验,水果高产必将会导致市场供给出现某个时段的高峰,届时价格会出现剧烈震荡。因此,通过整合全国龙眼合作社龙眼市场供给侧的供给量来稳定和平衡龙眼入市量,将能有效解决龙眼价格出现巨大波动的问题,从而实现价格稳定,果农利益得到保障。

此外,还要求南奔府农业合作社办公室牵头与各个分合作社、企业、加工厂及龙眼代理销售商等保持密切的信息交流,做好龙眼分销和接收工作。从而降低发生龙眼价格暴跌的风险。

根据泰国农业经济办公室发布的2019年全泰各龙眼主产区产量报告,今年龙眼料将高产。仅南奔一地的产量就在11万9784吨,而新鲜龙眼市场消费量仅31815吨。其中8313吨内销,23502吨出口。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