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要求发改委发掘引导者职能加快经济改革步伐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24日报道     颂奇寄望泰发改委充分发挥国家发展引导者职能作用,加快国家经济社会全面改革步伐。

颂奇副总理于近日就泰发改委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引导者作用提供了新的期待和要求。他认为,发改委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总规划师和指引者,但在指引方面的作用还没有被充分展现出来。尤其是在泰国经济社会处在一个关键变革的历史时期,必须展现出领导者作用。

他说,对于去年第4季度泰国经济能够实现3.7%的增幅表示满意,但在确保每个季度经济实现增3%的前提下,如何实现全年经济增4%的目标,则是摆在发改委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

换句话说,发改委必须改变现有的工作方式,积极投身到引导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工作中去。从而为经济实现增4%目标提供高效的政策引导。

比如如何改变泰国极度依赖出口来实现增长的经济发展模式,向更加科学的可持续经济发展模式转变方面,发改委身兼重任,必须指明方向,找到最佳的成长路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