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I批准5个促投项目,总价值400多亿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26日报道     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25日会议批准同意了5个合计投资额超过400亿的项目促投议案,同时还出台特别措施加快炼油企业欧5油品标准的投资时间提前4年。

BOI秘书长端载小姐(Duangjai Asawachintachit)在例行会议后的释出会上透露称上述信息称,为了解决汽车尾气排放达到欧5标准从而减少对空气PM2.5污染带来的长期影响,由巴育总理主持的BOI委员会讨论并通过了出台特别措施加快国内炼油企业技术升级以其达到欧5的尾排要求。

泰国目前共有6家炼油企业,其中2家已经启动欧5油品标准的投资活动,而另外4家则按计划将会在2023年才会启动相关油品升级的投资计划。但为了加快他们投资进度,BOI讨论后决定出台特别优惠政策,将他们的投资进度提前4年启动。

4家炼油企业享受的投资优惠政策主要涉及新设备以及油品改良的投资上。同时要求,申请促投必须在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这是政府为缓解空气PM2.5污染作出的最新努力,同时也是政府努力确保经济增4%的重要举措。

另外,BOI委员会会议上还批准了5个促投项目的申请,涉及投资总额404.62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