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T分拆新跑道投资计划,滑行道内容被删除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27日报道     AOT分拆素万那普机场第3条起降跑道投资项目计划,将仍存在问题的滑行道项目从总体规划项目中删除。该跑道项目总投资额217亿9594万铢,剔除滑行道项目后内阁复议最快2周内启动。

泰国交通部常务次长猜哇透露称,泰国机场集团公司(AOT)正在就发改委之前批准通过的素万那普机场第3条起降跑道投资项目议案进行调整,以推进这个总投资额217亿多的基建项目。

该跑道计划迟迟未能动工主要的问题出在附加在总项目计划内的滑行道项目。而滑行道项目如果纳入第3跑道建设规划中,那可能会影响到该机场第2航站楼的规划。

AOT董事会讨论后决定搁置仍存在问题的滑行道项目,并将其从第3跑道总规划中删除。进而确保更重要的跑道项目计划得意顺利推进。

按照AOT早前提交的投资方案,考虑到跑道和滑行道同属一类工程项目因此,在新建第3条跑道时,也将滑行道纳入到该计划内。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只能先将该滑行道计划搁置,待第2航站楼项目议案后再行商议。

猜哇认为,第3跑道投资项目修改复议程序上不存在难度。只要AOT提交交通部,很快就可以安排内阁审议。与此同时,猜哇还希望AOT重新审视第2航站楼投资项目,因为,随着新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和实践运用,未来机场航站楼的通勤效率会得到极大的提升。因此再投资新建一个大的航站楼是否还有必要性,毕竟投资金额巨大。

据AOT方面透露的信息显示,如果素万那普机场启动第2航站楼投资计划将耗资420亿铢。而公众和社交媒体对于新航站楼的设计方案到必要性备受质疑和差评。甚至有媒体爆料涉嫌设计抄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