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2月份消费信心48,创4月新低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28日报道     商大发布的2019年2月全泰信心指数显示为48.0,这是该指数4月以来的新低。突显出经济复苏步伐减缓。预计大选后国内经济活动好转能刺激信心的回升。

泰国商会大学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指出,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录得46.0,表现为4月以来新低突显出泰国国内经济复苏步伐的减缓。

通常情况下,消费者信心指数的中位数为50,高于表明有信心,低则显示没有信心。而46.0表明消费者对经济前景没有信心。但不管怎样,相信大选能改善消费者信心低迷状态。

如果按区域划分,除了曼谷及周边地区以及东北部消费信心没有明显变化外,其他区域消费信心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商大认为,当局必须出台更多能够刺激经济发展的政策和措施,不管是基建项目还是城市公交系统等。同时还要继续推动地方旅游观光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报告结果显示,约38%受访者看低农业前景。至于入境游市场,从1月份表现看,中国游客仍在重返常态的路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