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当局借“雾霾健康影响”收紧进口二手车监管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正考虑以“雾霾危害”为名启动泰国二手车进口管理条例的修订计划。初迪马部长助理认为,限制高污染二手车进口符合政府治理首都雾霾天气的政策精神要求,更重要的是减少二手车进口提振国内汽车销售市场。

泰国商业部部长助理初迪马小姐透露称,商业部正在研究讨论出台新的二手车进口管理条例的工作。对于城市交通来说,减少二手车进口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道路上行驶的尾排不达标的进口汽车保有量。

她说,泰国进口二手车市场到了需要整顿的时候了。如果能够按计划颁布新的管理条例,那不仅能够重新调整政府对进口二手车市场的监管力度,减少尾排不达标进口车对首都曼谷雾霾天的影响,同时,还能刺激新能源企业需求的增长。

初迪马强调称,新规的出台符合政府进一步加强国内雾霾天气行动的指导精神。按照商业部沿用了近66年的进口车管理有关规定,对9类进口车有明确说明。她说,进口二手车市场目前问题最多的地方就是私人豪华汽车进口。泰国近年来豪华进口车数量剧增,且大部分来自欧美等国家。

按照议程,商业部在拿到报告后即可上报商业部,并之中通过内阁审批。当然在拿到内阁批示通过后,之后半年内便可正式生效。目前泰国95%的进口车基本都是豪华车。后续哈有很多成长空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