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通过尾排新税方案,降幅1-2%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6日报道     泰国内阁6日例会讨论并通过了新的尾排减税实施方案。作为政府进一步优化首都城市空气质量,降低汽车二氧化碳尾气排放量,特对尾排PM值低于0.005的给予最高1-2%的减税幅度。由此利好,柴油车售价直降1万铢。

泰国财长阿披萨说,这是政府应对首都雾霾天气影响做出的又一重要举措之一。保护环境降低空气中粉尘危害问题已经被政府纳入政府重要议程。据悉,此次尾排减税措施预计会让财政损失近13亿铢的税收。

而据国货税厅公布的皮卡车尾排课税构成看共分为以下几类,1、没有加盖货箱盖单排皮卡,尾气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于200g/km按2.5%课税。而按新的课税方案PM超过0.005课税2.5%,低于0.005或是使用B20柴油则能够获得0.5%的减税优惠。

如果是加盖货箱的单排皮卡车,二氧化碳排放超过200g/km,按4%课税。而按新的课税方案,PM超过0.005课税4%;低于0.005或是使用B20柴油则课税2%。

2、双排皮卡,目前课税标准是,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于200g/km按4%课税。而新课税方案则是,PM超过0.005按4%课税;PM低于0.005或是使用B20柴油则按3%课税。如果二氧化碳排放量超过200g/km的则按6%课税。如果PM低于0.005或是使用B20柴油,则按5%课税。

3、4门双排皮卡,目前课税标准是,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于200g/km按10%课税。而新课税方案则是,PM超过0.005按10%课税;PM低于0.005或是使用B20柴油则按9%课税。如果二氧化碳排放量超过200g/km的则按13%课税。如果PM低于0.005或是使用B20柴油,则按12%课税。

4、4门双排皮卡(燃油改装),目前的课税标准是,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于175g/km按8%课税。而新课税方案则是,PM超过0.005按8%课税;PM低于0.005或是使用B20柴油则按8%课税。

另外电动车也在此次减税优惠政策,但前提是必须要报备。BOI提供的电动汽车优惠税为2%,如果向税务局报备则可以享受这2%的赋税减免。

财长阿披萨说,该减税计划将会让财政损失13亿铢的税收,但从改善首都环境和提高空气质量考虑,这点损失还是物超所值的。因为,该措施还有助于加快汽车制造商加快欧5尾排新车上线时间。同时,刺激国内棕榈油需求增长。

泰国每年开征的汽车税合计超过千亿铢,而皮卡车相关税在300-400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