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2月份失业率降至0.8%,本科生堪忧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7日报道     泰国2月份失业人口总数降至30万。但就业表现创3年最好表现之际,本科毕业生就业前景仍令人担忧。

根据泰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截止2019年2月底的统计数据显示,全泰失业人口总数为30万。如果按全国适龄就业人口总数3832万人计算,失业率为0.8%。这也是巴育总理接管政府工作最近3年来最好的一次。

报告认为,30万的失业人口相比2018年2月的49.1万人,同比减少了近19.1万人。一年过去近20万失业人员重新找到了工作。而相比前一月失业人口减少了8.9万人。

所有学历段的失业人员中,除了本科毕业生失业人数仍旧高达12.88万人外,其他学历失业人数就业率得到改善。因为其他低学历人找到了新的工作。

报告显示,截止2月底的失业人口中,按学历划分后的失业人口比例分别是,本科生12万8800人,初中生5万4800人,高中生5万3600人。

而截止2019年2月底,全泰年龄在15周岁以上的人口总数为5646万人,其中适龄就业人口3832万人。成功再就业人口3778万人。另外,不适合就业人口1814万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