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泰国干旱经济损失料超153亿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7日报道    2019年泰国大旱降至,机构预计经济损失上看153亿铢。其中稻谷和甘蔗种植受损最为严重。

开泰研究中心发布的2019年全泰干旱风险预警称,如果农耕供水得不到补充同时旱情如预期发展,那2019年泰国干旱经济损失上看153亿铢。这其中影响和损失最严重的料数稻谷和甘蔗。

当然,这只是大概的预估。具体还要看种植的面积以及是否属于高度干旱区。根据官方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全泰主要蓄水水库的水量较往年明显降低,与此同时,全国农耕种植面积较往年又有大幅增加。

因此,就目前的蓄水量和农耕地面积对比来看,部分地区农耕供水将无法得到保障。干旱产生的负面影响可能不仅仅只是农产物产量本身,可能还会影响到农产品价格,农民收入以及之后的家庭消费等。

开泰研究预计2019年干旱经济损失影响预计在153亿铢,占GDP总值的0.1%。当然,如果将其他农作物考虑进去,影响估计超之前预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