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内曼谷城市捷运日通勤人数270万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7日报道     “加快推进首都曼谷大都市圈捷运交通网络项目发展,希望用5年时间将捷运通勤人流增加到270万人次。”这是泰国交通部部长助理派林就未来5年曼谷捷运线发展的展望。

派林说,交通部将会在现有基础上加快首都曼谷大都市圈捷运线项目的发展推进计划,希望在未来5年的时间里,将10条捷运线建成并全部投入商业运营。届时,利用捷运系统通勤的城市人口将增加到270万/日,同比增长132%。

目前曼谷城市捷运系统日均通勤者大约在116万人次。其中绿色捷运日通勤人数在74万,蓝色捷运40万,机场捷运7.5万以及姿色捷运5万。

如果曼谷城市捷运1期所有项目建成并通车运营后,像蓝色捷运延长线段的日均通勤者将达到49万,绿色捷运延长线将达到30万,而黄色捷运线预计将达到20万/日,粉色捷运线将达到12万/日,橙色捷运线将达到11万/日。

另外,交通部还在规划扩大曼谷市城市捷运网络覆盖面,将目前的20公里半径辐射区扩大到40公里。最终实现全交通无限自由转乘,不管是捷运+火车、捷运+渡船、捷运+机场、捷运+公交以及捷运+大巴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