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C:泰国旅游增速全球排名第4位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7日报道     WTTC发布的2018年全球旅游业报告称,全球创收8.8万亿美元,就业岗位3.19亿个。而泰国则是全球旅游增速排名第4位的国家,增幅达到6%。

根据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发布的2018年全球旅游业报告数据称,泰国是全球旅游增速最快的国家之一。6%的增速也让泰国位列全球第4位。

报告指出,泰国去年旅游创收金额高达1100亿美元,约合3.5万亿铢。而2017年泰国旅游总收入约为950亿美元,约合3万亿铢。旅游收入呈现逐年增长势头。

WTTC预计,按照泰国旅游产业潜能和发展势头,10年后,旅游经济在经济总量中的比重将提高至28.2%,约合1750亿美元。折合泰铢是5.5万亿铢。

另外,旅游产业兴旺还会带动其他服务产业的发展。如果按2018年全泰610万旅游就业岗位来看,到2028年全泰旅游从业人口将增至850万,站全国就业人口的22.3%。

2018年全球旅游业又实现了一个强劲增长的年份,进一步强化了其作为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的驱动力的作用。2018年旅游业创造了8.8万亿美元的收入,并提供了3.19亿的就业岗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