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竹汶2019榴莲产销对接会:拒绝生榴莲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8日报道     尖竹汶府举办2019年榴莲产销保质保量对接会。各合作社果园和零售商承诺“杜绝生榴莲上架,上架必精品”。

泰国农合社部长吉萨达在出席并主持2019年尖竹汶府榴莲产销保质保量对接会上就今年榴莲产销工作提出了一些重要指示,坚决不让一个生榴莲流入销售市场,进入商场等零售端的榴莲必须经过严选。确保消费者吃到最好的榴莲。

他补充说,尖竹汶作为泰国榴莲最主要的产区。经过多年来的经营和培养已经在国内外享有美誉。因此,进入榴莲上市季节后,必须从品质上把好关,杜绝一切销售生榴莲的行为活动,保护好尖竹汶作为榴莲之都的美誉。

尖竹汶各合作社果园也纷纷加入统一的行动计划,承诺不采摘哪怕一个不合格的、品质不达标的生榴莲。始终将诚信经营放在首位,争做一个有良心的新农。

据悉,目前泰国在检测榴莲的生熟程度时有专门的检测指标和办法,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减少生榴莲的入市。比如,根据品种检测榴莲的脱水后的净重量等,像金枕头一般是32%,托马尼30%,差尼30%,甲仑27%。

吉萨达部长认为,定期举办水果对接会对于果农和零售商来说都是可是实现双赢的。因为果农出产的水果有销路保障,而商场等零售端果品有品质质量保证。更重要的是能够实现产销的可持续发展。

按照泰国相关法规,出售生榴莲的商贩,已经查处将面临最长3年,或是最高6000铢的罚款,或两项并罚。另外严重的还可能面临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惩罚,最高50000铢,或最差半年,或两项并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