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机器人及自动化产业增速惊人,料3年至5000亿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0日报道     泰国工业机器人和自动化设备需求强劲,照目前发展速度估计,3年后产业规模将增至5000亿铢。韩国方面已经向巴育总理表达了寻求国际合作的强烈愿望。

据泰国总理府消息称,韩国驻泰国大使已于近日拜会了巴育总理,并表达了来自韩国自动化及机器人研发企业有关投资泰国的强烈愿望。韩国机器人研发及自动化企业非常看好泰国投资合作前景。尤其是泰国政府提出的东部经济走廊(EEC)发展计划,韩国企业正研究投资EEC的可行性。

泰国从事机器人研发的机构(FIBO)发布的报告称,随着产业升级以及技术革新,泰国对自动化设备和机器人需求非常旺盛。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看,泰国机器人及自动化产业规模将在3年后升至5000亿。

这其中,EEC投资前景异常光明。目前已经吸引了来自海外大玩家的广泛关注,并试探了投资可行性方案。预计今年投入到EEC的相关投资资金总额在200-300亿铢之间。而根据BOI公布的促投申请报告看,总计6780亿铢的促投申请金额中有一半多,约合3370亿铢的促投项目都是与机器人、自动化以及人工智能有关的。

该机构认为,今年泰国机器人和自动化产业增速料在19%,高居东盟第1的同时,也是全球第4位。换句话说,泰国自动化和机器人产业正迎来高速发展。整个制造业变革,对新技术的换代需求以及政府政策引导等,将会让该产业获得快速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