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福利卡”正主导泰国内需经济成长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0日报道     机构报告指出,福利卡已成为拉动泰国内需经济成长的关键因素。旅游、出口以及政府政策仍是推动泰国经济成长的3大要素。

尼尔森泰国发布的经济报告认为,泰国经济得以保持增长得益于3大要素:旅游、出口和政府政策。而政府政策方面则以国家福利卡政策最为突出,它俨然已经成为泰国政府拉动内需的最重要的刺激措施。

报告指出,泰国内需也将于2019年迎来过去10年来的首次正增长。如果按预估的3-4%增速计算,泰国今年大众消费品市场规模将达到8000亿铢。

泰国在内的东盟经济体也将继续保持经济增长的势头,同时保持着比欧美等发达国家更稳定的经济增长节奏。东盟10国消费者人口也将从2015年的6.33亿,增加到2025年的6.92亿。

消费人口的稳定增长也将会拉动某些消费品的需求增长。尤其是大众消费品需求,因此对于品牌企业来说,必须密切关注消费者行为变化和差异,采取更加多元化的行销策略,赢得更稳定的消费者群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