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市民37万存款不翼而飞,央行勒令彻查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1日报道     泰国呵叻府某县派吞姓市民向央行投诉称,其父存在某银行一笔金额30多万泰铢的存款不翼而飞。据悉,该笔存款迄今已在该行沉睡了近25年。

泰国央行金融机构监管部副行长乍都隆表示,已经勒令该行就客户存款遗失案展开调查,并对结果进行及时通报。央行一致都在向各大商业银行强调,必须确保银行客户存款的绝对安全,不允许半点疏忽。

央行在受到客户投诉后已经就相关问题询问了该银行,并要求该行尽快彻查并找出问题的原因。如果客户存款遗失被证明是银行方面的失职或是问题,那银行必须以最快的速度无理由全额退换客户存款。

事情发生在泰国东北部呵叻府某县一派吞姓市民的投诉。她说在整理已故父亲多年遗物时发现了一本3月定期存折,上面有存款36万9689铢869士丁,但从2006年到2018年间,在没有提现记录的情况下,存折余额显示仅为5.39铢。换句话说,父亲存款在该行沉睡了25年后不翼而飞。其父已于10年前逝世。

派吞等子女认为,银行方面因为为父亲账户金额无故消失做出解释。另外,子女方面相信其父自开立该账户后就从未提现过。如果有提现为何又没有交易记录。

乍都隆认为,银行方面有必要就账户资金进出做出合理解释。如果银行方面的确存在失职的问题,就必须无理由退还客户37万铢的存款。另外,他也向公众提醒称,对于储蓄账户,客户可以经常对账户进行余额核对,比如借助ATM机,或是更新存折副本,或者通过移动银行进行查询。不要让账户长时间处在休眠状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