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欣等4机场PPP引资工作转由新政府定夺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8日报道    泰国交通部决定推迟华欣、武里南、呵叻和碧差汶等4座地方性机场PPP竞标工作,待由大选后组阁的新政府做最后定夺。

根据泰国交通部消息称,为华欣、武里南、呵叻和碧差汶等4机场引入民营资本的工作将只能待大选结束后由新组阁的政府来继续推动。尽管各方都付出了巨大努力,但由于其中复杂的程序操作导致进度延迟。不管怎样,希望新政府组阁完成后,能够继续推动该计划。

这4座机场计划引入合计85亿铢的民营资本,比如1、华欣机场PPP融资目标是35亿铢;2、武里南机场30亿铢,其中跑道扩建融资额20亿铢。3、呵叻机场20亿。至于4、碧武里机场,其占地5000莱有发展成为旅游二线机场的巨大优势。

交通部解释项目推进延迟的原因时说,复杂的审批程序是导致项目无法在本届政府内实现。但不管怎样,希望新政府组阁完成后,项目得到尽快落实。

此外,向AOT过户4座机场的工作也无法在本届政府任期内实现。由于过户需要获得相关审批批文,因此无法在较短时间内完成相关工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