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预估泰国央行会维持当前利率不变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9日报道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日例会将不会做出任何改变当前政策利率现状的决定,维持1.75%政策利率符合当前各方预估。

多家机构一致认为,明日(20日)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例会上将不会做出任何改变当前政策利率现状的决定。委员会会以多数票甚至全票的结果维持当前1.75%政策利率不变。开泰研究和商大相信在大选期间,维持当前政策利率将能为大选创造一个和谐的氛围。

对于央行货币委来说,加息必须考虑一个现实的问题就是,大选过后组阁的新政府到底能否确保国内政局的处在一个和平稳定的水平。政治稳定将是加息考量的重要因素之一,泰国资本组织联合会早前曾报告称,千亿资金正窥视泰国投机机会。一旦出现新政府无法把控国内政治稳定的情况,将会引发短时间内的汇率波动,动摇经济基石。

商大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认为,泰国经济增速有可能低于4%。除了国内政治经济因素外,像中美贸易战,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的都会对泰国出口经济构成重要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