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住房贷款”项目预算调配方案得到内阁支持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9日报道     泰国住房银行“百万住房贷款项目”预算调配方案得到内阁支持,调整前后总授信额依旧是500亿。其中申请人较多的月收入低于2.5万铢贷款人授信额扩大到400亿铢。

在百万住房贷款项目出现申请人反向增加后,泰国住房银行随即向内阁提交了调整该住房贷款项目预算分配的协调议案,即在不改变500亿铢总授信额度的前提下,将之前安排的给月收入2.5万铢以上申贷人的预算从300亿减少到100亿,同时将多余的200亿转入到收入低于2.5万铢的申贷人。

住房银行解释称,调整两类人的授信额度,主要是申请该贷款的人以收入低于2.5万铢的居多,且超出了原授信额度。而月收入高于2.5万铢的反而人数偏低,甚至不到总授信额度的二分之一。

调整贷款授信额度后,相信将能够帮助到更多收入低于2.5万铢的低收入家庭尽快圆有房梦。新调整后的贷款预算分配比例是,月入2.5万铢以下总授信额度为400亿铢,而月入2.5万以上总授信额度为100亿铢。

根据住房银行公布的百万住房贷款申请情况,月入2.5万铢以下的申贷总金额已经高达1130亿铢,几乎是400亿总授信额的3倍,也就是说,通过率在三分之一。而月入2.5万铢以上的申贷总金额仅有140亿。

另外,内阁还同意延长该贷款项目办理贷款的截止时间,将原定的2019年12月30日截止日展期到2021年12月30日。而截止2019年3月11日,住房银行已经满足了3580位申请人的贷款要求,总贷款金额22亿铢,人均贷款额为60多万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