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猪肉出口料迎大幅增长,越南非洲猪瘟疫情加重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4日报道     邻国越南爆发大范围非洲猪瘟疫情,料会刺激泰国猪肉出口大幅增加。泰国监管部门要求各主要边境口岸加强猪肉进出口贸易监察力度。

泰国商务部外贸厅官员透露,越南官方发布的报告称,该国多个省市出现了非洲猪瘟疫情。尽管发生的区域集中在北部,但由于南部的主要猪肉都是从北部供应,因此,南部出现疫情的风险性剧增。

泰国目前还没有发现非洲猪瘟疫情,如果越南国内猪肉安全出现危机,泰国猪肉出口料迎来增加,国内猪肉价格行情也会见涨。鉴于越南国内部分地区出现猪肉供应紧张问题,当局已经增加从国外进口猪肉的数量。

尽管泰国国内还没有收到有关非洲猪瘟疫情报告,但已经责令各监管部门加大边境口岸猪肉进出口审查,将该病毒堵在泰国境外。

据悉,越南全国共有58个省以及河内、海防、岘港、芹苴与胡志明等五个直辖市。海阳省是第其各出现该疫情的省市。此前,位于北部的兴安(Hung Yen)、太平(Thai Binh)、海防(HaiPhong)、河内与河南(Ha Nam),以及位于中部的清化省(Thanh Hoa)先后沦为疫区,共96个农户养殖猪场发现非洲猪瘟病例,共2349头猪被迫扑杀。

2018年泰国生猪出口总量为81万5385头,价值31亿8490万铢。其中74%的生猪出口到柬埔寨。其次还是老挝17%和缅甸9%。猪肉制品和冷冻猪肉出口15471.6吨,价值23亿2570万铢。其中冷冻猪肉出口2388吨,价值1亿7810万铢,主要出口市场为中国香港,占比49%。

其次是老挝18%,缅甸17%,马来西亚13%。猪肉加工制品出口7333.9吨,价值18亿4740万铢。其中日本最高占比89%,其次是香港7%,缅甸2%。猪内脏出口5749.7吨,价值3亿零20万铢,其中老挝是最大出口市场,占比96%,其次是缅甸占比3.17%。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