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泰农民家庭负债同比减少4.13%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4日报道     泰国官方发布的2018年底全国农民家庭负债占比同比下降4.13%,降低更多归功于GDP增幅比高于农民家庭负债比增幅。

泰国农合社银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兼助理经理颂吉发布2018年底全国农民家庭负债比统计报告显示,截止2018年底全国农民家庭负债比18.12%,同比下降4.13%。他说,家庭负债降低更多来自国民经济总量增加比例高于农民负债增幅比。

2018年泰国经济实现4%的增长,家庭购买力以及农民收入表现好转有较大关系。预计今年农民家庭收入表现会出现增长放缓,因为干旱可能会导致大部分地区农作物产量低于预期。尽管部分农民家庭会因此出现收入大幅增加,但从整体表现来看,干旱预计会让农民消费支出出现下滑。

机构发布的2019年干旱经济风险预估称,干旱将会带来200-300亿铢的经济损失。该行跟踪的980户农民家庭收入调查结果显示,家庭年均收入在295420铢,同比提高了1.9%。家庭年均支出额240680铢,同比提高1.1%。

至此,2018年泰国农民家庭收入和支出比为1.23倍,同比提高0.8%。调查发现,该行66.2%客户都安排了储蓄预算,储蓄占总收入的6.4%。储蓄额则会根据收入增加而适当提高。

农民家庭负债额,户均135220铢,同比增加了1.3%。其中89.1%的负债都来自银行借款,而非民间贷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