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准备利用大数据解决首都曼谷交通拥堵问题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6日报道     泰国交通运输政策和规划局在发布“首都曼谷交通拥堵总体规划解决方案”进展时透露称,将会引入大数据技术实现首都交通高效管理,尤其是高峰时段车辆的疏通。

泰国交通运输政策和规划局官员透露,“首都曼谷交通拥堵总体规划解决方案”修改方案已基本完成,本月内就可以向交通部提交审议。如果初审通过就会进入陆运交通系统监管委员会会议进行复议,之后就会安排内阁审议。

如果内阁批准实施后,各部门就可以根据该总体方案提交方案计划和预算申请。官员说,首都交通拥堵解决方案包括了硬件解决方案和软件解决方案。硬件主要是包括了道路路面修复,提高单位时间内的通车量,增加隧道和架设高架桥等。软件则主要是利用交通大数据技术实现首都主要交通道路的红蓝等高效管理。

当然,还包括了增加曼谷河道快艇运营线路,并打通与城市其他交通互联,比如捷运或是公交等。同时,加快公交巴士线路和车辆改革进程,提升城市公交系统服务和运营销量和质量。

最后,就是如何减轻首都通勤者交通支出成本。尤其是捷运和面包车等高成本交通支出。据悉,目前一个首都通勤者每月用于搭乘捷运的支出在2500铢,另外搭乘面包车的费用在2100铢,其他像快艇或是渡船的月支出在1700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